包頭公安八項舉措助力打造遊客友好型城市

  • 2023-05-18 16:12
  • 來源: 包頭日報

  5月16日傍晚18時許,昆都侖區吾悅廣場門前的馬路上車流如織,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昆都侖區交管大隊副大隊長喬宇正帶領民警輔警在路口指揮交通。

  “請問到科大美食街怎麼走?”“前面直走就能看到。”面對3名外地人的求助,喬宇雖然嗓子沙啞,但依然熱情地解答。

  “路暢心安,我們必須全力以赴打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喬宇説。

  記者了解到,為推動遊客友好型城市建設提質增效,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關于打造“包你滿意”“包你放心”一流旅遊目的地的城市工作部署,在以往便民服務承諾的基礎上,推出違法停車未造成影響通行和安全後果的,現場予以糾正教育後放行;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撤,最大程度推行遠端定責;對旅遊景點、特色商業街區等道路通行交通組織進行優化等“八項舉措”,努力以人性化執法,做到“零距離服務遊客、全時空守護平安”,讓遊客、市民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市交管支隊昆都侖區交管大隊民警在昆都侖區吾悅廣場門前指揮疏導交通

  市交管支隊昆都侖區交管大隊大隊長趙永斌告訴記者:“為確保‘八項舉措’落地落實,市交管支隊設立24小時服務熱線0472-5180777,全天候為遊客提供幫助。同時,要求全市交管部門各級隊部、執勤崗亭均是遊客固定服務站,執勤警車均是遊客應急服務車,執勤交警均是兼職志願服務者,為遊客提供全程交通引導和保障服務。”

  “進出商圈都能看到民警在指揮疏導交通,避免大家堵在一起,真的很貼心!”這是一名來自赤峰市的遊客在昆都侖區潮盒街區遊玩時對包頭交通的評價。為了給遊客提供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加強停車秩序疏導引導,大力挖潛商圈周邊停車資源,特別是對外地車輛違停、壓線等輕微違法行為,民輔警在現場撥打電話通知車輛駕駛員給予提示,不處罰。

  “包頭公安的最新舉措展現出包頭歡迎並且尊重遊客的誠意,也給全市齊心協力做好遊客服務開了一個好頭。作為包頭的一員,我也會在遇到遊客時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為打造遊客友好型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青山區居民馬明表示。

  行走包頭,遇見美好。包頭公安將不斷在推動遊客友好型城市建設上下功夫,以規范的執法、熱情的服務,迎接各地遊客和市民,不負這場“雙向奔赴”,用“警察藍”彰顯包頭風採。(記者 梁彥強)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62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