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北梁棚改安置居民領到首批房本

  • 2022-08-12 08:19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8月9日,被安置到奧宇新城小區的原包頭市東河區北梁棚戶區居民在東河區市民大廳領到了自己的房産證。

  作為北梁棚改安置房辦出的首批房本,當天共有120戶居民拿到了新房本。

  據了解,北梁棚改安置房源共43594套,其中北梁回購安置房18個小區11525套、委託新建安置房18個小區32069套,首批辦理房本的是回購安置小區奧宇新城。

  “我們整合區不動産、稅務、住建、棚改、辦事處等相關資源,多部門聯動,高效有序推進房本辦理。”北梁棚改現場指揮部徵收安置組負責人房宜鋒介紹,為盡快辦出房本,從8月開始工作人員就主動放棄周末休息,加班加點整理卷宗、進社區張貼公示公告、提前審核居民資料、計算應繳契稅、集中注銷舊房本,讓百姓盡量少跑路。

  “由于本次集中辦理涉及范圍廣、人數多、時間緊,稅務部門、不動産部門專門增設人員、窗口,以最快速度辦理相關事項,服務窗口也實行延時服務。從今天開始預計每天都可以辦出約100戶房本,預計一個月左右辦完奧宇新城居民房本,其他安置小區也將陸續開始辦理,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盡快為全部安置居民辦出房本。”房宜鋒説。(記者 宋阿男)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90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