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5個項目獲自治區重點研發和成果轉化計劃立項支援

  • 2022-05-27 08:49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日前,記者從阿左旗科學技術和林業草原局獲悉,今年以來,該旗圍繞鄉村優勢特色産業科技示范類項目、農業科技園區建設、基層農牧業科技服務3個方面推薦申報了13個自治區重點研發和成果轉化計劃項目,其中“阿杜肉羊新品種培育及産業化推廣”“阿拉善雙峰駝標準化健康養殖技術應用與示范”及3個基層農牧業科技服務評估後補助項目得到自治區科技廳立項支援,分獲專項經費55萬元、45萬元、50萬元。

    “阿杜肉羊新品種培育及産業化推廣”項目通過有計劃的三元雜交,選擇理想型個體適時開展橫交固定和選育提高,培育出繁殖率高、肉用性能突出、遺傳性能穩定的肉羊新品種。同時建立符合肉羊産業化發展的技術推廣體係,實施“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投母還羔”肉羊發展模式。

    “阿拉善雙峰駝標準化健康養殖技術應用與示范”項目通過推廣示范科學飼養、營養調控、疫病防控、糞污無害化處理等技術,解決阿拉善地區駱駝養殖中存在的管理粗放、飼養水準低等問題,實現農畜産品品質提高、産業經濟效益增加、環境生態良好等目標。

    3個基層農牧業科技服務評估後補助項目,主要用于開展示范推廣新成果、培訓農牧民等科技服務工作。(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徐愛翔)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