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濟納旗老舊小區改造“梯”升居民幸福感

  • 2022-05-06 09:1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小區加裝電梯後再也不用爬樓梯了,現在回家‘一鍵直達’,這惠民實事真正辦到了我們老百姓心坎上。”家住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團結小區5樓居民青格勒圖説。

  去年,額濟納旗將團結小區列為完善提升類示范項目,從養老設施、智慧社區、兒童遊樂場、既有多層建築加裝電梯等方面進行改造。其中,該小區計劃加裝4部電梯,通過前期入戶摸排,充分徵求單元全體業主意見,經全部簽字同意後開始實施。今年年初,經阿拉善盟特檢所檢驗合格後,額濟納旗首例加裝電梯項目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是政府回應民生關切的惠民工程,也是社會綜合治理和居民良性自治的最好體現。今年,將有20部電梯在額濟納旗老舊小區“安家”,解決達來呼布鎮團結小區、梅苑小區兩個老舊小區居民上樓難、出行難問題,讓更多居民享受便捷生活。

  據了解,加裝電梯資金來源採取“自治區補助+政府補貼+居民自籌”模式。(記者 劉宏章 通訊員 宋淑河)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62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