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

  • 2022-06-17 10:52
  •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內蒙古電力集團烏海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儀式在烏海市甘德爾山順利舉行。中國南方電網調峰調頻發電公司、中國三峽集團內蒙古分公司、新疆金風科技北京天潤新能投資公司、烏海市金融控股集團相關負責人以及參建單位代表、新聞媒體記者參加儀式。

  據了解,烏海抽水蓄能電站建成後將大幅提升蒙西電網的調峰能力,擴大電網接納風電等清潔能源容量。為助力烏海市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兩大産業基地,加快推動産業綠色低碳轉型注入了強勁動能,對于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推動烏海抽水蓄能電站建設,是內蒙古電力集團貫徹落實自治區打造新能源産業高地、發展新能源“兩率先、兩超過”目標要求的實際行動;是優化電源結構,提升電網調峰填谷能力,滿足電力負荷持續增長需要的重要舉措;是提高電力係統安全穩定性,保障清潔能源供應,建設堅強智能電網的重點工程。

  烏海抽水蓄能電站工程裝機總容量1200兆瓦,安裝4臺單機容量為300兆瓦的立軸單級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輪機,額定發電水頭411米。電站由上水庫、輸水係統、地下廠房係統、下水庫四大樞紐組成。項目總投資約83.39億元,電站建設期將拉動地方産值約350億元,投産後每年將為地方政府貢獻稅收1.5億元以上。(徐則 段超)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