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助力轉型 實幹踐行擔當

  • 2022-04-08 10:45
  •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內蒙古電力集團首批12項保障性風電、光伏項目接網工程獲得核準,涉及國電、華電、華潤、明陽等10余家新能源投資企業的12項光伏風電項目,裝機容量共計230萬千瓦,分布于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阿拉善盟等地區。

  按照自治區提出的“兩率先”“兩超過”目標,內蒙古電力集團充分發揮電網資源調配優勢,全力以赴,積極部署,制定了“優化流程、按旬調度、深化協作、靶向紓困”的新能源並網推進方案,從規劃、前期、投資等方面提出並落實保障措施15項,確保配套工程與新能源項目實現“同步規劃、同步核準、同步建設、同步投運”。

  萬事開頭難,首批配套工程的前期工作並非一帆風順,疫情的傳播給工作開展帶來很大的困難,面對艱巨而緊迫的任務,內蒙古電力集團堅決扛起責任,全力克服疫情影響,提前在春節前夕,就完成了蒙西46項保障性新能源項目接入係統批復,組織了項目前期建設推進會,緊密分解安排工作任務,建立了項目進度調度庫。統一採用可研和設計一體化模式,充分利用網絡平臺開展評審和技術支援,從前期立項、可行性研究、支援性手續辦理到完成項目核準僅用時50天,為項目建設爭得寶貴時間。

  讓“綠電”搭上快車道,首批接網工程的核準開了個好頭,但任務依然艱巨。按照目標要求,2022年網內新能源將投産1410萬千瓦,保障性並網新能源項目、新能源示范項目、可再生能源制氫項目、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火電靈活性改造項目、分散式新能源項目等接網工程,均在緊鑼密鼓的推進,內蒙古電力集團將牢記國企責任擔當,全力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係統,以實幹當好內蒙古自治區能源轉型的“排頭兵”。(逯然)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