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鳴號 向“全國一流”進發

  • 2022-03-31 15:41
  • 來源: 新華網

  3月25日,內蒙古電力集團在全係統范圍內召開優化用電營商環境工作會,號召各級幹部職工在服務自治區工作大局中勇當“頂梁柱”,在服務全區能源電力行業發展的進程中當好“先行官”,在服務北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中架起“連心橋”,全力打造為民辦事新標桿、國企履責新典范。

內蒙古電力集團推廣不停電作業方式,著力提升配電網供電可靠性。

  堅決貫徹彰顯國企忠誠擔當

  過去五年,內蒙古電力集團積極踐行國企政治擔當,把滿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電力需求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2018年,成立兩級客戶服務委員會,出臺《提升供電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方案》,公司上下以《方案》為基準,將制度和措施內化為自覺行動;2019年5月,向社會公開承諾做好“三零”“三省”服務,並不斷擴大“三零”“三省”服務范圍,進一步降低客戶接電成本;2020年初接連出臺8項舉措和6項電價措施助力全區疫情防控和企業“重啟”,在利民惠民道路上踏下堅實足印;2021年出臺優化用電營商環境工作實施方案升級版,聚焦辦電時限長、接電成本高等突出問題,提出8個方面27項具體舉措,覆蓋轄區8個盟市;2022年2月,內蒙古電力集團繼續拿出欠費不停供等10項硬核措施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出“打造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全國一流用電營商環境”的目標。

內蒙古電力集團急搶修人員在深夜為客戶處理電錶故障,以最快速度保障客戶用電。

  持續用力為民做好事、辦實事

  2022年,內蒙古電力集團聚焦“高效率辦電、高品質服務、高品質供電”的全國一流用電營商環境標準,最大限度滿足客戶“獲得電力”需求、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最大努力履職踐諾。

  “高效率辦電”,把能做的做到極致,讓客戶辦電更省心、更省時、更省錢。明確在2021年基礎上,2022年安排12.26億元用于保障新裝客戶的接入,持續優化內部工作流程,年內將實行“三零"服務的低壓非居民客戶全過程辦電時間壓減至15個工作日以內。實行“陽光業擴”,讓客戶可實時查看容量接入受限情況並輔助客戶編制供電方案。對上網受限的客戶實施過渡方案,同步引導客戶工程執行標準化建設,滿足基本用電需求。

  繼續精簡優化辦電環節,年內城鎮低壓客戶、其他地區小微企業和居民客戶辦電環節壓減至2個,其余低壓客戶辦電環節壓減至3個,高壓客戶辦電環節壓減至4個。持續優化電網接入方式,對10千伏(部分地區是20千伏)供電的大中型企業客戶,在結合電網承載能力、保證線路安全和經濟運作的前提下,優先採取公用線路供電,因地制宜適當提高專線接入容量標準;對小微企業客戶,合理確定低壓接入容量標準,並于年內實現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業低壓接入城鄉實現全覆蓋。

  “高品質服務”,匯聚小科技形成大效應,讓客戶服務更便捷、更透明、更貼心。深化政企辦電資訊互聯互通,年內基本實現政務數據、客戶電子證照共用調用,推動辦電業務係統與全區“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和“蒙速辦APP”全面對接,推動客戶常辦業務實現全過程線上“零證”辦理,實現“一網通辦”“一網通管”“一門式”整合服務,構建真正意義上的“獲得電力”服務新模式,推動呼、包、鄂“金三角”線上辦電率達到95%以上,其他盟市90%以上,讓客戶享受到“一證辦電,刷臉辦電”“足不出戶,網上辦電”“用電更名過戶一次辦結”等切實便利。

  拓展“蒙電e家”手機APP、95598網站、政府資訊公開網等資訊公開渠道,持續更新與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服務流程、辦理環節、申請資料等事項,切實保障客戶知情權和自主選擇權。利用行銷大數據分析功能,探索實施提供能效帳單、用能咨詢等增值服務,幫 助客戶優化用能結構、提升用能效率。

  “高品質供電”,“用心用情”提升為民服務能力,讓客戶用電更可靠、更經濟、更安全。加強不停電作業推廣力度,加大頻繁停電等問題整治力度、執行24小時值班和維修人員待命制度,對搶修人員到達現場時限做出規定——城區范圍內45分鐘、農村地區120分鐘、特殊邊遠地區180分鐘——多措並舉壓減電力用戶停電時間、次數和影響范圍,力爭年內,呼和浩特市中心區、市區、城鎮、農村地區客戶年均停電時間分別壓減至1、2、5、11小時以內,其他盟市各區域客戶年均停電時間分別壓減至2、5、9、15小時以內,或同比壓縮8%以上。

  自我加壓 讓營商環境幹幹凈凈

  對內以空前力度強化監督考核,發揮好“指揮棒”作用,將優化用電營商環境擺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納入業績考核和幹部評價體係,獎優懲劣,激發動力;以如磐決心強化政治監督,加大正風肅紀反腐力度,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處理有損用電營商環境的“害群之馬”“頑瘴痼疾”,確保政令暢通無礙、決策落地生根;以立行立改的態度抓好問題整改,鞏固行銷服務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成果,對于拖推繞瞞、作假造假的,遲遲整改不到位的,特別是出現腐敗問題的,抓典型嚴問責。

  對外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將12398能源監管熱線和95598供電服務熱線同步同對象公布,保障客戶知情權。開展自治區12345熱線接辦工作,明確規范受理、即時轉辦、限時辦理等要求,健全對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訴求高效辦理的“接訴即辦”工作機制,實現一對一業務對接和一對多的專業聯動,開展客戶訴求處理全流程監控,把服務意識強起來,把工作作風轉過來,為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提供規范、便利、高效的供電服務。

  未來,內蒙古電力集團將以“行百裏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優化用電營商環境,以“咬定青山不放手”的執著持續凈化政治生態,一鼓作氣、毫不松懈,為推動自治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凝聚蒙電力量,為助力自治區堅決打贏這場事關全局、事關未來、事關企業和群眾切身利益的整體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尹卿 徐則)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