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旁的額吉》捐贈儀式青城舉行

  • 2023-05-23 10:18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5月22日,由內蒙古作家協會、呼和浩特市文聯、呼和浩特市作家協會主辦的內蒙古著名作家郭雪波長篇小説《搖籃旁的額吉》捐贈儀式在呼和浩特市舉行。

  現場,郭雪波向呼和浩特市文聯捐贈了他創作的長篇小説《搖籃旁的額吉》,並講述了創作歷程。《搖籃旁的額吉》以“草原母親”都貴瑪等為人物原型,描繪了上世紀60年代草原敞開廣闊胸懷、接受三千孤兒入內蒙的感人故事,書寫了草原母親的慈憫與偉大,謳歌了中華民族血濃于水的親情和團結,彰顯了人性中的真善美。

  呼和浩特市文聯主席雲巧堂表示:“《搖籃旁的額吉》這部作品體現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以文學為橋梁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為本地作家進一步講好民族團結故事提供了參考與借鑒。我們將學好用好這部作品,讓這部作品發揮出最大的社會效應。”(見習記者 李存霞 實習生 方言 賴道日娜)

  原標題:以“草原母親”都貴瑪等為人物原型《搖籃旁的額吉》捐贈儀式青城舉行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