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青城舞動千年家園情

  • 2023-05-21 11:2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翩翩起舞  王磊 攝

  紅顏落雁香青城,和合與共品《昭君》。5月20日晚,由呼和浩特市文旅投集團聯手中國歌劇舞劇院傾心打造的舞劇《昭君》在內蒙古藝術劇院音樂廳上演。

  舞劇《昭君》講述了漢元帝時期,為保邊塞安寧,昭君請纓赴塞上、終老塞上,完成和親寧邊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話歷程。

  一襲紅裘,琵琶擁懷,整個劇目以昭君出塞為主線,再現的《烽煙》《和親》《出塞》《賀婚》《寧邊》及《共榮》5個章節內容,通過形神合一的舞蹈藝術與千年前的昭君對話,將民族團結史詩娓娓道來。全劇將北方民族舞和中國古典舞的舞蹈語匯相容並蓄,舞出令人動容的民族團結感人詩篇,展現了民族融合的壯美畫面,人物刻畫細致入微,意境表現淋漓盡致,極具觀賞性、共融性、創造性。

  舞劇《昭君》貫穿民族團結、和諧穩定、共同繁榮的精神內核,弘揚昭君文化,對促進內蒙古自治區乃至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促進各民族間的交往交融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鄭學良 皇甫秀玲)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63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