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啟動“成長讀書匯”活動

  • 2023-04-23 08:4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為全面提高青少年閱讀能力,促進育人水準整體提升,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內蒙古為大中小學生打造的大型融媒體電視節目《成長讀書匯》正式開播,凝聚學校、家庭、社會各方力量,共同推動青少年閱讀深入開展。

  據了解,“成長讀書匯”活動是自治區青少年“書香涵養精神 閱讀啟智人生”讀書活動之一,活動將採取全區12個盟市輪值主辦的方式進行。4月22日,首場活動在呼和浩特市舉辦。活動現場,高校教授、中學校長、學科名師、新時代好少年與學生家長代表,分別分享了《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詩經選》《格列佛遊記》《林海雪原》四部書籍。各位嘉賓談讀書心得、品經典段落、賞名家金句,讓現場100多名讀書愛好者在閱讀中度過了一段與書相伴的美好時光。

  此次活動由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教育廳聯合團委、婦聯、新華發行集團等單位共同舉辦,活動採取線下線上同步推進的方式,方便全區青少年隨時收聽收看,跨區域交流分享讀書感悟,學習讀書方法,培養終身閱讀習慣。(記者 劉志賢)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55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