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元購書券助力內蒙古青少年讀書行動

  • 2023-03-26 08:2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3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教育廳、團委聯合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發放1000萬元讀書消費券,助力全區青少年讀書行動深入開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青少年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全面提升閱讀素養,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教育廳和自治區團委聯合組織開展全區青少年“書香涵養精神,閱讀啟智人生”讀書行動。活動期間,面向全區學生和家長發放1000萬元購書券,購書券由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提供,通過線上形式向社會公開發放,並將根據活動開展情況適時增加。

  內蒙古本次青少年讀書行動將貫穿全年,分三個階段10項具體活動,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通過分主題、多載體、分眾化的方式在全區大中小學校廣泛開展讀書活動,引導激勵青少年“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自治區將進一步健全完善青少年閱讀激勵機制,通過開展讀書行動專題風採展示,舉辦閱讀大賽,評選“最美書香校園”“最美書香家庭”“最美領讀者”“最美閱讀之星”等方式,不斷營造校內外濃厚閱讀氛圍,通過青少年閱讀活動推動全民閱讀深入開展,為學習型社會、學習型大國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記者 劉志賢)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