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氣象——中國漢代畫像藝術展》展出

  • 2023-03-25 08:3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近日,《大漢氣象——中國漢代畫像藝術展》在內蒙古博物院開展。

  據內蒙古博物院院長陳永志介紹,此次展覽展品全部精選自重慶三峽博物館、徐州漢畫像石藝術館、南陽漢畫館三家博物館,展覽為期3個月。漢代文化富麗輝煌、厚重自信,展覽通過畫像石這個特殊展品,讓觀眾一睹大漢的恢弘氣象,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匯聚起中華兒女對中華文化強大的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構築起中華民族文化認同的堅強堡壘,以增強歷史文化自信。展覽分為漢魂——漢代社會的縮影、漢風——繡像的漢代史、漢韻——楚漢浪漫主義精神三個部分,共展出畫像石、畫像磚原石6件,復制品13件,拓片106件。(記者 馮雪玉 實習記者 許敬 孫柳)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6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