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農信女籃球員楊力維加盟WNBA

  • 2023-02-21 09:03
  • 來源: 北方新報

    返回呼和浩特的楊力維接受採訪

    2月20日,WNBA洛杉磯火花隊官方宣布,與內蒙古農信女籃球員楊力維簽約。這也是繼內蒙古農信女籃球員李月汝之後,該俱樂部第二位簽約WNBA的球員。

    據了解,楊力維的經紀團隊很早就與WNBA多支球隊進行過接觸,在衡量了球隊位置、合同年限、球隊環境等多方面,最終決定與火花隊簽約。1995年出生的楊力維身高1米76,在場上司職控球後衛,目前效力于內蒙古農信女籃徵戰個人第十個WCBA賽季。楊力維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和出色的控場能力,2022年女籃世界杯上,她作為中國女籃隊長,場均貢獻9.3分、1.6個籃板和3.9次助攻,幫助球隊獲得亞軍。洛杉磯火花隊是最早的八支WNBA球隊之一,曾三次(2001年、2002年、2016年)奪得總冠軍,中國女籃名宿鄭海霞曾在該隊效力。

    楊力維在社交媒體上説:“很高興有機會加入WNBA洛杉磯火花隊,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與支援,幫助我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洛杉磯是一座有著濃厚籃球文化和悠久籃球歷史的城市,相信在那裏我可以得到和更多優秀球員學習的機會,為中國女籃未來亞運會、奧運會的比賽開展更好的個人備戰儲備工作。”

    2022-2023賽季WCBA聯賽常規賽已于2月18日結束,內蒙古農信女籃以常規賽A組第三名的成績順利挺進季後賽。2月19日,內蒙古農信女籃的姑娘們回到呼和浩特,作為內蒙古農信女籃的主力球員,楊力維將繼續出戰WCBA季後賽,帶領內蒙古農信女籃向第三座冠軍獎杯發起衝擊。

    據了解,2022-2023賽季WCBA聯賽季後賽(內蒙古農信呼和浩特賽區)將于2月21日正式開賽,內蒙古農信女籃也將于2月24日迎來季後賽首場比賽,屆時央視體育頻道將對本場比賽進行直播。(記者 牛天甲)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38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