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劇《昭君》在北京精彩上演

  • 2023-02-15 09:11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聯合中國歌劇舞劇院打造的舞劇《昭君》,在北京展覽館劇場開啟了2023年度首次演出。

  本次演出一經開票便迅速售罄。2月11日晚,料峭春寒難以阻擋觀眾們排百米長隊入場觀看的熱情,精彩的演出博得如潮般的掌聲,劇場大廳《昭君》文創IP産品也銷售火爆。

  聚焦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符號和形象的舞劇《昭君》,用昭君出塞的歷史佳話舞出民族團結主旋律,描繪了民族融合的壯麗圖景。該劇通過序《烽煙》、一幕《和親》、二幕《出塞》、三幕《賀婚》、四幕《寧邊》及尾聲《共榮》步步推進,講述了漢元帝時期,為保邊塞安寧,昭君“請纓赴塞上”,終老塞上,從而完成和親寧邊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話。(記者 鄭學良 實習生 苗青)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36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