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劇場《如見》在國家大劇院首演

  • 2023-02-05 10:13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2月4日晚,舞蹈劇場《如見》在國家大劇院首演,來自呼和浩特文化旅遊投資集團的舞蹈演員與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唐詩逸、青年舞蹈家趙磊同臺起舞,用優美的舞姿演繹“詩意人生、如見你我”。

  《如見》分為《詩意地棲居》《前行的生活》《時光中回望》3個篇章。在國家大劇院現場,舞者在用心靈舞蹈,演繹著蕓蕓眾生的生活狀態;觀眾在用心感悟,在中國舞蹈藝術之美中,映照生活中的自己,留下無限遐思和對人生的思考。

  帷幕拉開,燈光漸起,第一篇章《詩意地棲居》拉開帷幕:那是一場不願醒的夢,隨著舞者的“描述”,夢裏有歌、有白雲、有魂牽夢繞的故鄉……音樂變了,舞臺變了,“劇情”滑入第二篇章《前行的生活》,舞者在夢境與現實中自由穿梭,十字路口,相聚與別離,奮鬥與癡念,匆忙與閒致,構成碎片化卻又完整的人生,在同樣的空間裏,人們路過不同的故事。在第三篇章《時光中回望》中,人們看到了張力與寬容。站在一面不規則的舞臺之鏡前面,心忽然就放下了,與自己和解,與世界和解。人生的高處,亮起一道光——那是信念之光。

  《如見》是呼和浩特市傾力打造的重點舞臺節目,由該集團歌劇舞劇院的實力演出班底強強聯手出演。這場舞蹈盛宴,特邀中國舞蹈家協會馮雙白主席擔任藝術指導,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唐詩逸、優秀青年導演鄭子豪擔任總導演。

  本次演出後,《如見》將赴廣州、上海等地巡演。(記者 鄭學良)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3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