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展覽館為遊客呈上文化佳宴

  • 2023-01-25 09:24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正月初三,內蒙古展覽館“啟航新征程 幸福中國年”係列活動開啟,逛九曲、猜燈謎、看電影、品奶茶……豐富多彩的活動“拉滿”春節儀式感,帶給遊客濃濃的年味。

  華燈初上,展覽館廣場的九曲燈陣氣勢恢宏,百盞燈籠,五光十色、交相輝映。“九曲”之九,取其九九吉祥之數;“九曲”之曲,原意黃河河道之曲折;“九宮”之陣,以365根柱桿為點,構成八卦九宮圖。一位遊客説:“轉九曲感覺很新鮮,各色燈籠很漂亮,我和家人一邊轉一邊許下了新年的願望。”

  內蒙古展覽館工作人員説:“我們在燈陣中設置了黨的二十大知識問答、傳統詩詞接龍、年俗燈謎等闖關環節。一個關口,一串燈謎。闖關成功的朋友將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展覽方面,春節期間,內蒙古展覽館繼續推出“亮麗內蒙古 奮進新征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展。“紅色影廳”繼續推出多部愛國主義影片,每天下午免費放映一場電影,帶領遊人一起回憶經典,激發愛國情懷。

  一燈照古今,一夜賞花燈。內蒙古展覽館廣場還設置了“春節習俗日歷”展板、“民族大團結”花籃、“吉祥兔寶”等各式花燈。璀璨花燈之中、祝福合影墻上,遊客可以和家人一起寫下新春寄語。同時,廣場上還舉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拼字競賽”,讓遊人在遊戲中領悟國家的價值目標、社會的價值取向、公民的價值要求。

  遊人逛累了,還可以在內蒙古展覽館廣場蒙古包內品嘗傳統奶茶,熱氣氤氳,茶和天下。內蒙古展覽館品牌活動“中華文化月月傳”在春節期間舉行剪紙、糖畫等手創活動。(記者 馮雪玉)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1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