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啟幕

  • 2022-09-05 10:39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9月4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啟動儀式在敕勒川草原舉行,標誌著以草原文化和昭君文化為主題的節日盛會在青城呼和浩特正式拉開帷幕。

  啟幕儀式在全場快閃《我和我的祖國》中拉開序幕,隨著音樂響起,中國好少年、內蒙古新時代好少年臧鑫格和騰訊音樂人、消防知識宣傳小使者臧大為姐弟倆以及王子衿、阿若拉、薛皓譽領唱了《我和我的祖國》;南國的琵琶與北疆的馬頭琴合璧,讓人追憶起別夢依稀的故園風光,又讓人魂牽夢繞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美景,琵琶、馬頭琴器樂合奏《青冢望鄉》便帶給人們這樣的感受;蒙克演唱的《草原請你來》,烏蘭圖雅演唱的《夢中的呼和浩特》《愛上敕勒川》將演出推向高潮。

  本屆文化節啟幕儀式以沉浸式演出為主,採取實景式和互動式方式進行,並邀請昭君和親路沿線城市宜昌、西安、朔州、大同等地演員與我市演員同臺演出,以加深城市間交流推廣和文化藝術水準的提升。啟幕儀式共分為三個篇章,第一篇章《歌唱祖國》,第二篇章《和美共融》,第三篇章《守望相助》。通過廣場舞、快閃、歌唱、舞蹈等表演形式,表達了草原兒女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更表達了草原兒女守望相助、攜手奮進,奮力譜寫“民族團結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豪邁之情。啟幕儀式在雄壯的《領航》歌聲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本屆文化節自9月4日至10月7日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內蒙古昭君博物院、莫尼山非遺小鎮等地舉辦,共有8項主題係列活動,全方位展示我市城市形象、文化內涵及旅遊資源。除9月4日舉行的啟幕儀式外,後續還將舉行“昭君和親路”文化旅遊聯盟推廣活動、“情定敕勒川”全民相親會、“奔跑吧 呼和浩特”超級熒光夜跑、“敕勒川創意設計”(敕勒川伴手禮)評選、中國速度賽馬公開賽(呼和浩特站)、音樂詩畫《昭君情緣》展演、2022昭君文化研討會、烏蘭牧騎展演等活動,將一個歷史文化厚重、民族特色濃鬱、充滿生機活力的呼和浩特展示在世人面前。(記者 楊永剛)

  原標題: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啟幕 文化盛事 草原歡歌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