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騰馬麗聯手演出《獨行月球》公映

  • 2022-08-03 07:59
  • 來源: 北京日報

  由張吃魚執導,沈騰、馬麗主演的開心麻花科幻喜劇《獨行月球》日前在北京舉行了首映禮,主創跟觀眾們分享創作背後的故事。影片正式公映。

  《獨行月球》講述了人類為抵禦小行星的撞擊,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計劃”,不料隕石提前來襲,全員緊急撤離時,維修工獨孤月(沈騰飾)因為意外,錯過了領隊馬藍星(馬麗飾)的撤離通知,一個人留在了月球上。

  導演張吃魚透露,該片創作歷時4年,先後有上萬名工作人員參與其中。沈騰和馬麗的上一次合作是2015年的《夏洛特煩惱》,7年後,兩人終于在《獨行月球》中再度聯手,讓人期待。

  片中獨孤月一個人被落在月球,陪伴他的只有一只名為“金剛鼠”的袋鼠。這也注定了沈騰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面對鏡頭在表演。“這次在表演上可是過足了癮,拍攝時間接近5個月。除了拍攝現場那些月球表面布景揚起的粉塵呼吸起來有些嗆之外,其他的一切都還好。”沈騰很享受這個過程。

  馬麗這次在表演上不再是以往的那種搞笑擔當。她飾演的馬藍星全程都是緊繃著臉,看起來十分高冷。“關于表演,我跟張吃魚導演討論過很多次,覺得在那樣的環境下,馬藍星就應該是嚴肅而冷靜的。她巨大的情感力量都隱藏在她的內心,畫面上不能崩,一直持續到最後。”(文/記者 王金躍)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88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