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型網劇《野馬部落》劇本研討會舉行

  • 2022-07-28 16:08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呼和浩特7月28日電(記者王靖)28日上午,由內蒙古社會服務公益基金會與北京野馬部落文化中心共同策劃、打造的內蒙古首部鄉村振興題材大型網劇《野馬部落》劇本研討會在呼和浩特市舉行。

  北京大學教授、國家廣電總局《電影促進法》咨詢專家王齊國,北京沃森影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金山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鄉村振興局、自治區文學藝術聯合會、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自治區民政廳、內蒙古社會服務公益基金會等單位的相關人士參加了研討會。

  內蒙古大型網劇《野馬部落》劇本研討會舉行。新華社記者王靖 攝

  內蒙古大型網劇《野馬部落》劇本研討會舉行。新華社記者王靖 攝

  研討會上,制片人趙小玲介紹項目整體情況及長遠規劃,編劇杜若飛講述劇本創作思路,導演趙春梁介紹對劇目創作的一些設想,來自北京的專家教授王齊國、楊金山董事長及內蒙古電影家協會副主席魏術學、內蒙古鄉村振興局政策法規處高鳳義處長、內蒙古民政廳社會組織服務中心許文彬書記等紛紛發表了各自的見解與看法,為劇本的進一步完善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本項目秉持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呈現黃河文化與草原文化的融合、各族人民同心協力建設美好家園的奮鬥歷程,展示了老一代農民的堅守與奉獻、青年一代鄉村振興的使命感和責任擔當。選擇年輕人喜愛的載體和藝術表現方式,緊抓微視頻行業發展契機,進行微電影、短視頻等“微”數字影視化制作和發行,內容緊扣時代主題,並融入相關地域特色(如漫瀚調等),打造內蒙古文化品牌。同時,建立多元長效的IP運營機制,如圖書出版、影視培訓、文旅項目、品牌代言等周邊産品開發,促進當地鄉村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産業振興和人才振興,帶動品牌傳播和全面振興,促進當地可持續綠色發展。同時探索出具有本土“引領”價值的文化助力鄉村振興公益創新路徑。

  最後,本項目總監制邢寶玉做總結講話。他指出,大型網劇《野馬部落》要真正做到植根現實生活、緊跟時代潮流、順應人民意願,創作出反映人民關切的大主題文藝精品創作,能為內蒙古鄉村振興提供一種新的探索和思考,打造的文化精品助力鄉村振興。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87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