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館長·請亮寶》節目開機拍攝

  • 2022-07-23 16:47
  • 來源: 新華網

  7月23日,內蒙古衛視大型文博綜藝節目《館長·請亮寶》舉行開機儀式。

  《館長·請亮寶》節目以中華文脈為主題,文物為載體,館長為核心,文化解讀為亮點。通過“館長初亮相”“館長請亮寶”“歷史會説話”“文化傳中華”四個環節亮出三件文物,探討背後文化內涵。節目嘉賓包括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蒙曼,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院副院長紀連海,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唐際根。節目第一季共8期,每期60分鐘,將于8月中旬播出。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臺長高文鴻表示,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圍繞“兩個打造”主題策劃推出的《長城長》《館長·請亮寶》《南腔北調秀中華》《我們都有一個家》《國寶探秘》《開卷有理·我們的十年》《尋找英雄》等一批立意深遠、思想深刻的節目作品,未來還將推出《黃河魂》《中國龍》等文化節目,樹立“內蒙古廣電”出品的自主品牌。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85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