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青年翻譯家作品研評會召開

  • 2022-07-18 08:08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7月15日,由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翻譯家協會、內蒙古文學館、內蒙古文藝評論家協會承辦的“敕勒川文藝論壇”之內蒙古青年翻譯家作品研評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此次研評會,專門對“優秀蒙古文文學作品翻譯出版工程”入選青年翻譯家朵日娜、照日格圖、張照日格圖、胡日查作品進行研評。為集中向外推介展示內蒙古優秀蒙古文文學創作的豐碩成果,自2011年起,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聯、內蒙古翻譯家協會聯合推出“優秀蒙古文文學作品翻譯出版工程”項目,旨在將內蒙古籍作家用蒙古文創作的優秀作品翻譯成國家通用語言文字,面向全國出版發行和宣傳推介。截至目前,已有50部作品通過作家出版社翻譯出版,代表著新時代以來蒙古文文學創作的整體面貌和藝術水準。(記者 馬芳)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8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