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在內蒙古藝術學院開班

  • 2022-07-13 14:53
  • 來源: 正北方網

 

  座談會

  在大地上起舞,為農牧民放歌……7月11日,國家藝術基金2020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烏蘭牧騎蒙古族舞蹈表演、創作人才培養”在內蒙古藝術學院舉行開班儀式,旨在推動文藝創新的優秀藝術人才,解決基層烏蘭牧騎高層次舞蹈專業人才短缺的問題,服務廣大農牧民群眾。

  當日,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趙明,全國青聯副主席、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副主席黃豆豆以視頻的方式對項目的開展表示熱烈祝賀和高度評價。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趙林平,著名舞蹈家、原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斯琴塔日哈,吉林省舞蹈家協會主席、原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王小燕參加了開班儀式。儀式結束後,現場還舉辦了《接地氣的藝術才能傳得開、留得下》專家論壇。

  據了解,“烏蘭牧騎蒙古族舞蹈表演、創作人才培養”項目由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面向全國烏蘭牧騎等基層文藝團體的蒙古族舞蹈表演、創作人才招生,經過專家組評審,最終遴選出符合條件的學員36名。

  該項目培訓總時長為50天,分為分散採風和集中授課兩個階段,其中為期14天的分散採風已于4月底前完成,學員在工作所在地採集、收集和整理了民族民間舞蹈、音樂、風俗、手工等有特色的文化形態,為創作積累了豐富的素材。

   7月11日開始為期36天的集中授課。通過理論與實踐結合、課堂與舞臺融通的方式,切實解決規范性與風格性相統一的問題,指導和幫助學員提高專業與實踐能力、交流創作與表演經驗,為基層文藝團體培養一批高水準的“蒙古族舞蹈”創作和表演的骨幹人才,促進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的傳承和發展,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奠定思想認識基礎。(記者 郝儒冰)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