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高速自駕遊發車儀式舉行

  • 2022-07-11 18:08
  • 來源: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儀式現場

儀式現場

  7月10日上午,“感悟中華文化·暢遊祖國北疆”內蒙古高速自駕遊發車儀式在烏蘭察布市卓資山高速公路服務區舉行。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王雪峰、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資源開發處處長鄔韶俊、內蒙古高速公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劉智勇出席活動,呼包鄂地區近100位自駕車愛好者參與活動。活動旨在完善全區自駕遊服務體係,推介內蒙古自治區自駕旅遊目的地,結合當地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介紹,突出體現文化、旅遊和交通産業深度融合發展。

  自2020年7月起,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交通有關部門開展全區高速公路服務區自駕旅遊服務項目,首創全區的高速公路自駕旅遊服務體係模式,該模式經過近兩年的建設效果顯著,為全區自駕遊服務體係奠定基礎,將原有單一服務功能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增添文化旅遊功能並不斷升級優化,獲得了廣大自駕遊客的一致認可。

越野車出發

越野車出發

  啟動儀式上,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推出的高速自駕指引旅遊手繪地圖,圍繞卓資山高速公路服務區展示周邊文化旅遊資源,A級旅遊景區、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星級鄉村旅遊接待戶等內容。內蒙古自駕遊與房車露營協會秘書長段磊宣讀《文明自駕遊倡議書》。活動現場向自駕車隊代表授旗,並推出了內蒙古高速公路文旅自駕服務平臺微信小程式,可實現景區圖文介紹、旅遊線路(行程)推介、一鍵導航等基礎功能,為遊客提供智能化自駕旅遊服務。

  參加活動人員還參觀了內蒙古高速公路自駕旅遊服務展示區。(趙文明)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82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