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紅色校史故事短視頻大賽落幕

  • 2022-07-02 09:0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6月30日,內蒙古紅色校史故事短視頻大賽頒獎活動舉行,同期啟動第二屆紅色校史故事短視頻大賽,成立“內蒙古自治區紅色校史研究工作室”。

  內蒙古紅色校史故事短視頻大賽由自治區教育廳、內蒙古日報社聯合主辦,于2021年7月1日啟動,旨在引導廣大師生及社會大眾“重溫紅色校史、汲取精神力量、賡續紅色基因、培根鑄魂潤心”。活動啟動一年來,全區各級各類學校紛紛掀開塵封的記憶,走訪老教師、老校長、老校友,搜尋老照片、老物件,重溫校史、校訓、校歌,追憶感人往事,回溯精神之源。項目組共收到各種史料400多份,通過編輯、整理,在草原全媒陸續展播全區各級各類學校的校史故事短視頻76個,以不同形式、從不同角度反映出黨和國家對內蒙古教育事業的關懷和重視,呈現出內蒙古教育事業的發展脈絡,紅色校史文化獨特的教育作用成功顯現。(記者 劉志賢)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