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雀兒溝岩畫數字藏品8分鐘售空

  • 2022-06-11 09:3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在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來臨之際,6月10日,烏海市海南區委宣傳部聯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弘揚自治區重點實驗室、內蒙古民族文化産業研究院及文博數藏平臺,面向社會公益限量發行首批雀兒溝岩畫數字藏品1款,共計3500枚。

  據了解,此次雀兒溝岩畫數字藏品于6月10日14點18分線上上開搶,僅僅8分鐘,3500份數字藏品全部搶售一空。這些數字藏品採用3dmax進行建模,模擬岩石形態、材質,繪制岩石貼圖,還原了岩石的原始風貌。這些數字藏品讓公眾不僅可以線上上感受雀兒溝岩畫之美,同時可以對基于區塊鏈技術打造的岩畫數字藏品進行永久收藏。

  海南區雀兒溝岩畫磨刻于新石器時代,畫面內容為太陽、人物以及羊、馬、犬、水鳥等動物圖形,反映了當時海南地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動情景,見證了古代各族人民在這裏繁衍生息,創造出燦爛的古代文明,彰顯了海南區作為黃河進入內蒙古第一站的文化底蘊。近年來,隨著國家對文化資源數字化保護利用的支援引導,海南區從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出發,依托數字化和線上技術優勢,充分盤活境內文物資源,積極構建起“雲展覽”與傳統實體展覽相輔相成的新型傳播體係,進一步提升文物數字化保護水準,傳承弘揚了黃河文化。

  據介紹,數字藏品是指使用區塊鏈技術,對應特定的作品、藝術品生成的唯一數字憑證,在保護其數字版權的基礎上,實現真實可信的數字化發行、購買、收藏和使用。(記者 郝飚)

分享: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