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市:家門口的“文化大餐”

  • 2022-05-30 08:45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發放學習手冊。

  近日,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聯合烏審旗圖克鎮黃陶勒蓋嘎查開展了主題為“民族團結一家親,文化振興獻母親”基層志願服務活動。

  為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在烏審旗圖克鎮黃陶勒蓋嘎查設立志願服務幫扶點,活動當天舉行授牌儀式的同時,為嘎查捐贈了揚琴、四胡、三弦等樂器。黃陶勒蓋嘎查黨支部書記沙仁高娃高興地説:“今後,我們用這些樂器組織農牧民自編自演文藝節目,用實際行動發揮好嘎查村文藝隊的作用,讓嘎查文化陣地‘熱’起來、群眾‘動’起來、文化活動‘火’起來。”

  活動現場,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為嘎查文藝隊作了文藝輔導,並建立了幫扶工作長效機制,將長期為嘎查文藝隊提供藝術輔導、設備支援等服務,改善嘎查文藝隊的文化設施、文藝表演及文藝創作水準。

烏蘭牧騎隊員為基層群眾指導馬頭琴演奏。

  來到了嘎查,烏蘭牧騎演員少不了要為農牧民獻上豐盛的“文化大餐”,獨唱《黨旗更鮮艷》《唱支山歌給黨聽》、五重唱《牧民歌唱共産黨》、舞蹈《賽魯日拜咚賽》《酒歌》等節目輪番上陣,將演出推向一個個高潮,現場掌聲、歡呼聲、喝彩聲不斷,不少觀眾拿出手機拍照錄影,讓農牧民在家門口過了一把“戲”癮。

 

筷子舞非遺傳承人為隊員們現場指導。

  活動當天,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還通過懸挂條幅、發放《憲法》《民法典》法律書籍、科技類實用書籍、法治宣傳品、現場解答群眾咨詢等方式,向農牧民宣傳黨的理論方針政策、民族理論政策、法律知識等,有效拓展了法治宣傳教育與群眾文化生活結合的深度與廣度,成為繁榮法治文化創作、擴大“法治烏蘭牧騎”影響的有效載體。(記者 王玉琢 實習生 馮玉 攝影報道)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69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