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7個項目入圍自治區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及名錄擴展項目

  • 2022-05-25 14:28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5月23日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廣電局了解到,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近日發布了《關于公布第七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的通知》,決定命名58個項目為第七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28個項目為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擴展項目,呼和浩特7個項目入圍。

  我市入圍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有3個,分別為:傳統舞蹈類的霸王鞭舞(保護單位:賽罕區文化館)、傳統技藝類的藥香制作技藝(保護單位:內蒙古敦布仁欽香業有限公司)、蒙菜烹飪技藝(吳氏家宴烹制技藝)(保護單位:呼和浩特市商貿旅遊職業學校)。

  我市入圍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擴展項目有4個,分別為:傳統美術類的面塑(土默川面塑)(保護單位:內蒙古德順源食品銷售有限公司)、傳統技藝類的拉弦樂器制作工藝(保護單位:內蒙古蘇和的白馬民族樂器有限公司)、樂器制作技藝(胡笳制作技藝)(保護單位:內蒙古四點半教育管理有限公司)、面食制作技藝(馬家“精點心”制作技藝)(保護單位:內蒙古八慶食品有限公司)。 (記者 楊永剛)

  原標題:我市7個項目入圍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及名錄擴展項目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8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