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然博物館2022年度標本徵集公告

  • 2022-03-31 09:0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為進一步充實豐富館藏,促進科研、科普,按照相關規定,內蒙古自然博物館2022年度公開徵集一批代表性古生物化石、現生動植物、礦物晶體和觀賞石標本,公告如下:

  一、徵集標本要求

  1.古生物化石標本:

  (1)內蒙古地區古生物化石模式標本和具有研究意義、展陳價值、收藏價值的各類古生物化石標本;

  (2)全國范圍內具有研究價值的古生物化石標本;

  (3)已取得專業研究成果的古生物化石標本。

  2.現生動植物標本:

  泛北極地區特色現生動物標本和內蒙古典型動物、植物標本。 

  3.礦物晶體和觀賞石標本:

  (1)具有較高觀賞性及館藏價值的精品礦物晶體標本;

  (2)補充館藏缺少類型及提升現有藏品品質的內蒙古地區礦物晶體、觀賞石標本;

  (3)原則上規格應在40cm以上。

  二、徵集方式

  本次徵集採取面向社會公開徵集方式,請有意向的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個體工商戶等供應商嚴格按照格式要求發送詳細標本資訊至指定電子郵箱,如有疑問請通過公告中聯繫方式與我館聯繫。  

  報名的供應商必須確保標本的合法性並做出書面承諾,需對標本擁有完全處置權。對于虛報標本資訊的行為,經專家組鑒定後將取消參與採購資格並納入供應商黑名單中,不得參與今後內蒙古自然博物館組織的標本採購。

  我館將對符合要求的標本進行初步篩選,如標本入選將及時通知持有人在接到通知後5日內運送並擺放到內蒙古自然博物館指定地點。經初選、評估鑒定和商務談判等環節後未成交的標本,將及時退還供應商。標本往返運費、裝卸費、搬運費等所有費用均由供應商自行承擔。運送標本人員及車輛需遵守屬地及我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措施要求。

  三、標本資訊報送截止時間

  截止到2022年4月15日17:00,以電子郵件發送時間為準,逾期不予受理。

  四、上傳資料格式

  電子郵件標題要求為:標本類別+供應商名稱+聯繫電話。

  表格、承諾書模板請在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官方網站或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徵集公告內自行下載。請將標本資訊填入指定表格,將承諾書簽字蓋章並掃描後一同以電子郵件附件形式報送。

  內蒙古自然資源廳網址:http://zrzy.nmg.gov.cn

  內蒙古自然博物館網址:https://www.immnh.org.cn

  微信公眾號:內蒙古自然博物館

  五、聯繫方式

  聯繫人:郝琦

  聯繫電話:0471-6381817

  電子郵箱:nmgziranbowuguan@163.com

  特此公告

  內蒙古自然博物館

  2022年3月31日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