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電影展映 讓補蓋村歡騰起來

  • 2022-02-04 09:44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2022年第一場雪後,烏蘭察布大地銀裝素裹。1月25日正值小年,烏蘭察布市“各族人民心向黨、中華兒女共團圓”主題電影展映活動走進察右中旗土城子鄉補蓋村,歡快熱鬧的氣氛剎那間打破了村裏的寧靜。

  當天9時許,補蓋村黨群服務中心白墻青瓦平房一字排列,小廣場上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烏蘭牧騎的大轎車停在院中後,隊員們忙著布置現場,一面車身拉起了幕布,隨後裝好的音響將歡快的歌聲唱響全村。知道村裏要放電影的消息後,村民們絡繹不絕地向黨群服務中心集聚。

  10點30分,補蓋村黨群服務中心會議室裏便坐滿了前來觀看電影的村民,村支書趙四平拉上窗簾,屋裏頓時暗了下來,烏蘭察布市銀苑農村牧區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的放映員熟練操作投影儀,開始播放電影,大家緊盯銀幕,跟隨著劇情的變化,享受著影片帶來的樂趣。

  散場後,60歲的村民李營祥説:“冬閒時節,市、旗兩級組織電影隊來村裏放電影,我們很開心,感謝政府、電影隊為我們送來了歡樂。”

  烏蘭察布市銀苑農村牧區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負責人田大斌介紹説,為了豐富人民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公司在自治區、市委宣傳部的統一部署下,從1月1日起開展“各族人民心向黨,中華兒女共團圓”主題電影展映活動。我們精心準備了《我和我的家鄉》《我的祖國》《奪冠》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新片大片。截至目前,全市76支放映隊深入11個旗縣社區、養老院放映了50多場次,活動將進行到春節前後。“通過此次活動,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千家萬戶,同時營造了祥和歡樂的節日氛圍。”

  據悉,放映活動進行的同時,烏蘭察布市文聯組織書法愛好者現場寫對聯、福字,並免費贈送給村民。該旗烏蘭牧騎隊員們還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讓村民們在快快樂樂的氣氛中歡度春節。(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分享:

責任編輯:郝芳芳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32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