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秀花獲“北疆工匠”榮譽稱號

  • 2022-01-05 16:25
  • 來源: 新華網

  2021年12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第五屆北疆工匠發布會暨頒獎典禮在呼和浩特舉行。神東煤炭集團員工顧秀花獲得“北疆工匠”榮譽稱號。

  顧秀花從事焊接工作30余年,懷揣著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穩定供應的崇高志向,匠心不改,精益求精,保持著百萬道焊縫“零失誤”的驕人紀錄。她獲得國家級榮譽8項、省、市、集團及公司級榮譽30余項。完成五小成果、科技創新項目40余項,在省級及以上發表論文16篇,革新和發明在企業中應用的有40項。通過培訓人員及科技創新項目的完成,在生産過程中已減少了人員,降低了勞動強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遏制了各種隱患的發生。她是將單面焊雙面成型技術引入礦山設備修復的第一人,攻克了進口設備部件焊接修復的“卡脖子”難題。她帶領團隊開展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1500項,累計創效超2億元。帶出的徒弟參加各類焊工大賽均取得優異的成績。她代表中國參加“一帶一路”——上合組織國家職工技能大賽榮獲金獎,用一把焊槍演繹了東方傳奇“秀花焊”。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第五屆北疆工匠由自治區總工會會同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聯合在全區開展選樹。按照相關要求,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人社廳、自治區科技廳、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四家單位有關負責人和專家、勞模工匠代表組成專家評審委員會,通過線上評審、集中評審、展示答辯、網絡點讚、實地考察等方式,從各地區、各單位推薦和個人申報的110名人選中,層層推選確定了10名第五屆北疆工匠擬命名人選,並經12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第十一屆委員會第30次主席常務會議審議同意。(苗慧強 畢墨)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