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組曲《大河之聲》音樂會激情奏響

  • 2021-12-24 09:1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2月22日晚,由內蒙古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音樂家協會承辦的交響組曲《大河之聲》音樂會在內蒙古藝術劇院音樂廳激情奏響。

  據了解,《大河之聲》是一部以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為主線,集鋼琴、室內樂、合唱與管弦樂為一體的大型原創音樂,分為3個篇章呈現,向觀眾講述黃河故事。

  演出在第一篇章《大河之聲》中拉開帷幕,用管弦樂、琵琶、古箏等藝術呈現,敘述了黃河對一方熱土的浸潤滋養;第二篇章《時代春潮》,集輯“客鄉天緣、童謠映趣、沐春”3個情節,分別以小提琴、鋼琴、管子(竹笛)等合奏或獨奏,徐徐推進黃河故事展開;第三篇章《恢宏氣象》,由大型弦樂隊、男中音、混聲合唱與管弦樂隊交叉並行上演,讚美黃河兩岸人民的美好生活,使黃河精神得以升華。整場演出層次分明、情緒飽滿、氣韻流暢、大氣磅薄。

  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建黨百年之際,交響組曲《大河之聲》以具有內蒙古特色的音樂語言講述黃河故事,傳承中華文明。(見習記者 馬芳)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