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書首發

  • 2021-12-23 09:50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12月21日,由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組織專家編寫、方志出版社出版的地方史志類圖書《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書首發式在呼和浩特市圖書館舉行。

  《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既是旅遊者了解呼和浩特市歷史的一扇窗戶,也是一本簡明版的科普讀物與文物教材。該書分為史前文化、青銅時代、戰國秦漢時期、魏晉南北朝時期、隋唐時期、遼金元時期、明清時期、近現代舊址八個篇章。該書以文物古跡為主線,以不同時期的代表性文物為支撐,結合歷年考古調查、發掘成果,深刻反映地方文化特質以及各民族人民團結奮進、共同開發和建設這塊土地的歷史過程。同時,該書對于深入挖掘和反映呼和浩特市歷史文化資訊,把握城市發展脈絡及特徵,規范各地區、各部門準確了解呼和浩特歷史,規范導遊員準確講解呼和浩特市歷史,更好宣傳“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的歷史文化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苗青)

  原標題:《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書首發式舉行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19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