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衛視大型文化綜藝節目《長城長》開機

  • 2021-12-21 09:13
  • 來源: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12月20日下午,內蒙古首檔以長城為主題的文化綜藝節目《長城長》在內蒙古廣播電視臺1400平米演播廳舉行開機錄制發布會。該節目將在2022年春節檔上線。

  據了解,內蒙古廣播電視臺特別策劃和推出以長城為主題的季播節目《長城長》,以綜藝答題、文化解析為主要形式,特邀酈波、蒙曼、王紀言等擔任“文化解讀官”,節目最終産生一名總冠軍,將獲得中國15省區市21196.18公里長城深度遊大獎。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長城長》自今年九月開始籌備,攝製組分赴全國長城沿線15省區市,行走甘肅嘉峪關、山西雁門關、陜西鎮北臺、山東齊長城等地,探訪長城資源調查人,記錄當地長城風貌特點、歷史故事、遺址現狀,同時邀請專家現場出題。作為一檔文化類答題節目,節目組還與國內多位長城專家召開聯席會議,就長城知識呈現的準確性、權威性、畫面表達的趣味性、網絡傳播的話題性等,進行全方位的設計和梳理,力求為全國的電視觀眾奉獻一檔有內涵、能互動、高顏值的文化大餐。

  活動現場。王慧攝

  《長城長》節目最大看點之一是由56人組成的好漢答題團。選手年齡最小的7歲,最年長的71歲。他們中有知識型博主、up主,有參加過《最強大腦》《奇妙的漢字》《開講啦》等知名文化節目的優秀選手,《中國國寶大會》的選手李江也身著自制甲胄前來赴會,還有“最美文物保護人“李世翔現場展示一米手繪長城地圖。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重要象徵之一。內蒙古擁有中國最多、最集中、種類最全、內容最豐富的長城古跡,分布于12個盟市的76個旗縣,總長度為7570公里,位居全國第一。(王慧)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8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