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多措並舉保障農民“種糧賣得出”

  • 2021-12-14 22:34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4日電(記者李雲平)針對今年糧食市場不確定因素較多、糧食價格波動明顯等新形勢,內蒙古通過採取強化監測預警、加強資訊服務等多項措施,引導農戶適時、適價售糧,保障農民“種糧賣得出”。

  內蒙古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王立傑14日在內蒙古秋糧收購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今年內蒙古糧食播種面積、産量實現“雙增加”,秋糧豐收已成定局,秋糧收購工作正在陸續展開。內蒙古各級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及時部署秋糧收購工作,早謀劃、早準備、早動手,確保“有人收糧、有錢收糧、有倉收糧、有車運糧”。

  王立傑説,針對今年糧食市場不確定因素較多的實際情況,內蒙古各級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將持續加強監測預警,做好秋糧收購進度統計和價格監測等工作,引導農民適時適價售糧、企業均衡有序收糧。

  同時,內蒙古將定期發布秋糧收購進度、市場價格等資訊,做好相關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更好地為種糧農民和糧食收購企業答疑解惑,幫助各類市場主體合理安排生産經營活動。

  按照相關部署,內蒙古將依法依規對糧食收購市場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打擊壓級壓價、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價格違法行為,從速從嚴從重查處“打白條”和以“高息”為誘餌騙用農民售糧款等違法違規行為,讓農民交“明白糧”“放心糧”“舒心糧”。

  據了解,今年內蒙古糧食産量達768.06億斤,較去年增加35.26億斤,躍居全國第6位。內蒙古作為我國13個糧食主産區之一的産糧大區地位更加穩固,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供更加堅實的支撐。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16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