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10年文學創作成果出爐

  • 2021-11-26 09:54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2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作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會上總結了我市10年來文學創作成果,可謂碩果累累。

  據介紹,由市作協牽頭編寫的長達110萬字、涵蓋呼和浩特市百年文學史的《呼和浩特現當代文學史》,經過30多位編輯歷時5年多的艱苦努力,于 2017年6月出版發行。該書史料豐富、史實準確,具有極強的研究價值。2017年,由呼和浩特市作家協會組織編寫的《呼和浩特與中國電影》由中國電影出版社出版發行,梳理了呼和浩特百余年電影發展史,具有珍貴的史料價值。2019 年市作協編輯、文聯出版了《歲月如歌——呼和浩特市文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徵文集萃》。2020年,圍繞脫貧攻堅工作,市作協組織作家深入脫貧攻堅一線採風,創作了一批報告文學,並于2021年4月出版了《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脫貧攻堅報告文學集》。

  據不完全統計,作協會員創作出版了超過100部文學作品,還有一大批作品散見于國內眾多媒體報刊雜志。積極推薦優秀文學作品參加各級文學類獎項評選,《排毒膠囊》《消失的家園》《走進最後的駝村》多部(篇)圖書、作品獲得自治區“索龍嘎”文學獎;魏鐸的《土默川情仇》、趙耀東的《三娘子的五色草原》、胡國棟的《絕牲》、李櫻桃的《走進最後的駝村》獲內蒙古自治區“五個一工程”獎;《青城風物過眼錄》《寧胡闕氏王昭君》《福姥姥》《玻璃脆》《山丹之戀》等二十余部圖書榮獲呼和浩特市“五個一工程”獎。此外,我市多部圖書被列入內蒙古重大題材創作作品規劃和草原文學創作子工程中。有20余部圖書被列為全市重點作品予以扶持。(記者 李蒙)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