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4地入選全國鄉村旅遊扶貧示范案例

  • 2021-11-26 09:56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獲悉,近日,文化和旅遊部推出《體驗脫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全國鄉村旅遊扶貧示范案例選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經濟開發區臺格鬥村、赤峰市喀喇沁旗西橋鎮雷家營子村、興安盟阿爾山市白狼鎮林俗村、巴彥淖爾市臨河區狼山鎮富強村4地入選。

  臺格鬥村近幾年已成功舉辦多屆春季杏花節和秋季採摘節,累計接待遊客40多萬人次,帶動全村實現産業結構調整;雷家營子村通過産業帶貧、公司帶貧、大戶帶貧、就業減貧、服務減貧的“三帶兩減”新模式,發展産業自我造血功能,從根本上解決貧困問題,讓全村百姓享受發展紅利;白狼鎮林俗村結合本地區獨特的林俗文化、冰雪資源與礦泉資源,以打造全域旅遊、四季旅遊為引擎,通過“旅遊+”模式,將林俗村打造成為獨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美麗鄉村,帶動155戶農牧民脫貧增收;富強村完整保留了河套地區農耕文化,同時結合農家樂、採摘園、農事體驗園開發鄉村旅遊,扎實推進旅遊業助力精準扶貧,極大帶動農村經濟發展。

  據了解,本次全國共入選示范案例100個,總結展示了鄉村旅遊扶貧成果。示范案例聚焦産業融合、創業就業、文化傳承、生態保護、鄉村治理、創新提升等6個重點類型。(記者 薛來)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