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草原》榮獲中國舞蹈“荷花獎”

  • 2021-11-03 16:38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呼和浩特11月3日電(徐紅梅)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消息,舞蹈《浪漫草原》榮獲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獎。

  舞蹈《浪漫草原》演出劇照。新華網發

  日前,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評獎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辦,共有43個作品入圍終評。最終,包括內蒙古舞蹈家協會選送、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民族歌舞劇院創作編排的《浪漫草原》在內的6個作品獲獎。

  《浪漫草原》以草原上的青年男女熱情勇敢、奮進拼搏、成家立業為主線,呈現了新時代農牧民在草原上幸福生活的場景,抒發了草原人民的率真性情與浪漫情懷,映射出人民群眾奮進新時代,過上美好生活的願景。

  《浪漫草原》是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民族歌舞劇院第三部“荷花獎”作品,此前劇院創作編排的《戈壁沙丘》和《爺爺們》分別獲得第九屆和第十一屆“荷花獎”。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02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