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係列活動今日啟動

  • 2021-10-01 15:49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呼和浩特10月1日電 北有敕勒川,南有黃河灣;黃河幾字灣,壯美敕勒川。 10月1日,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係列活動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老牛灣國家地質公園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係列活動以“暢遊幾字彎、感悟黃河魂、愛上敕勒川、全民大聯歡”為主題,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廣電局、清水河縣人民政府承辦。活動現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不僅有精彩的文藝演出、網紅直播、民俗表演,還有具有黃河特色的文創展示、非遺體驗、敕勒川味道品鑒活動、優勢土特産展覽等,通過一係列精彩的文旅活動,吸引人們走近黃河、了解黃河、愛上黃河,探尋黃河文化與自然之美。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落實黃河流域內蒙古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係統治理工程,黃河幾字彎生態旅遊也迎來了蓬勃發展的新機遇。老牛灣作為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季中的重要節點景區,是長城、黃河交匯之處,是地質遺跡景觀的天然博物館,同時也是黃土文化、黃河文化和窯洞文化融匯于一體的特色地質景區。老牛灣以生態建設為依托,持續不斷打造“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品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向海內外遊客充分展示內蒙古自治區黃河文化的獨特魅力。

   圖為老牛灣。(新華網發 樂炎攝)

  呼和浩特已經奏響“打造區域休閒度假中心”的交響樂,開啟了“建設北部敕勒川草原景觀文化旅遊帶和南部黃河景觀文化旅遊帶”的新征程。近年來,呼和浩特文化旅遊廣電局打造以生活消費中心、休閒度假中心為引領的文化旅遊産業,不斷挖掘呼和浩特獨特的人文歷史資源、自然景觀資源,建設“一南”黃河景觀文化旅遊區和“一北”敕勒川草原景觀文化旅遊區,讓呼和浩特成為各地遊客圓夢“大草原”、唱響“黃河謠”的最佳選擇。

  據悉,呼和浩特將與烏蘭察布、包頭、鄂爾多斯等城市協同打造精品旅遊線路,豐富旅遊生態和人文內涵,同時大力弘揚新時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增強民族團結、促進繁榮發展,加快構建現代文化旅遊體係、和打造祖國北疆亮麗文化風景線作出更大貢獻。(完)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792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