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加大自駕遊服務 滿足多樣化出行

  • 2021-10-01 09:05
  • 來源: 新華網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通過打造全域旅遊,以豐富的人文、自然、民俗文化資源,讓遊客不僅欣賞到美景,同時感受到人文歷史和旅遊新業態帶來的良好體驗。

  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遊客的出行方式有所改變,以家庭為單位的自駕遊不僅帶動了熱門旅遊線路及沿途服務設施的建設,帶動了地區經濟發展,也推動了鄉村旅遊發展。內蒙古依托高速公路、國省幹道和風景道,重點建設“呼包鄂烏”“環京津冀”“烏阿海滿”“黃河幾字彎”等旅遊資源集群,自駕營地、房車營地、旅遊驛站建設也初顯成效。

  2021年,自駕遊服務新增響沙灣服務區等客流量較大、基礎設施條件較好的服務區點位,現已覆蓋全區140個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內容進一步提檔升級,不僅提升了重點服務區的旅遊服務增值功能,增設遊客網紅打卡拍照點,還創新開發文旅自駕微信小程式,內含導航功能,增添展示智能化文旅導覽功能,更形象地以圖文形式展示旅遊景區、精品線路等旅遊産品。

  從2021年國慶節假日起,自駕遊客可以通過掃碼獲取目的地景區資訊、重點景區和相關出行線路推薦,更加科學合理地規劃自駕出遊路線。(趙文明)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792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