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線路

習近平講述的故事

《習近平講述的故事》是新華社核心報道欄目之一,每周一期。具體播發時間根據新聞節點安排,如無節點,一般安排在周一播出。每期時長約5分鐘。該欄目是國內第一檔以記者走進習近平講述的故事,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視頻欄目。欄目以記者實地探訪講解的方式詮釋總書記所講述故事的源起,牢牢把握人物、故事的歷史性與總書記所述所引現實意義之間的關聯性,同時注重總書記所述故事的延展性,實地挖掘故事的特殊背景和史實外延,並注重從總書記所述故事的指向性上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

《“半條被子”的溫暖》《方志敏的信仰》《夢想起航的地方》《“獄中八條”的啟示》《趙一曼:甘將熱血沃中華》等稿件用紅色的故事滋養時代新人,傳播中華民族的精神信仰。《右玉:綠色接力70年》《“最美教師”李保國》《呂梁:賡續紅色傳奇》等稿件選材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于細微之處抒發情懷,彰顯榜樣力量,傳遞了滿滿正能量。

習近平時間

分為字幕版和無字幕版,每期3-5分鐘,日播17:00

《習近平時間》是以習近平名字命名的新華社第一檔日播電視欄目。節目採取橫向擴展和縱向延伸結合並行的方式,一方面通過同一主題串聯多個新聞事件,另一方面運用時間軸梳理不同主題的新聞節點。全方位、多層次、多視角地報道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活動、講話和指示,講好總書記故事,展現大國領袖形象。節目融合圖片、字幕、動畫等多種形式提升視覺效果,深化內涵。

新華縱橫

分為成品版、半成品版,每期10分鐘,日播 1530

《新華縱橫》是新華社于1994年創辦的一檔新聞專題節目,內容以社會熱點、輿論監督新聞為主,也包括獨家新聞調查以及百姓關心的經濟熱點、社會話題、科技文化類報道。

中國時間

分為字幕版和無字幕版,每期20分鐘,日播1800

《中國時間》是一檔新聞播報類節目,以發生在中國境內的新聞事件為依托,傳遞中國聲音,表達中國觀點,突出中國元素,展現中國與世界的交互關係,滿足海外受眾對中國資訊的需求。

國際新聞

分為字幕版和無字幕版,每期20分鐘,日播16:30

《國際新聞》秉持“國際視野,中國觀察,即時傳播,客觀表達”的理念,突出涉華新聞、突出國際重大事件,力爭展現國際新聞的中國視角,實現中國新聞的國際表達,給受眾多一種選擇和視角。 

環球財訊

分為字幕版和無字幕版,每期5分鐘,日播18:30

《環球財訊》是一檔日播財經資訊類節目,依靠新華社強大的資訊源,擁有最權威、最深入、最快速的國內一手財經資訊,同時依靠遍布全球的駐外分社選取國際焦點財經事件,以簡潔明快的方式制作觀眾朋友們每天晚餐前的“財經甜點”。

環境

每期5-10分鐘,周播,周五1710

《環境》以熱點話題、環保人物為主,講述話題深處的故事,挖掘人物背後的真情,同時關注環保科技發展、環保創新理念以及全球環保趣聞,突出知識性和趣味性,是電視化的“環境雜志”。

最新播報

分為字幕版和無字幕版,每期20分鐘,日播1230

《最新播報》是一檔新聞播報類節目,綜合運用多種電視報道手段,打破地域界限,以中國視角解讀國際新聞,以國際視野講述中國故事。

瞬間60

每期60秒,日播兩次11111755

《瞬間60秒》是一檔快節奏的圖片新聞資訊快覽,以60秒倒計時的形式,為觀眾呈現世界新聞的瞬間。欄目短小精悍,內容豐富,形式簡潔明瞭,包含最快最新的國際新聞及文化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