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獎評選辦法(2017年度)
2017年01月26日 09:47:53  來源: 中國記協網
【字號  列印 關閉 

記協發〔2017〕1號

關于印發《中國新聞獎評選辦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各有關專項初評報送單位和專業新聞工作者協會,各有關中央新聞單位、試點報送單位:

    根據2016年中國新聞獎評選實踐,在充分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我會評獎辦公室對《中國新聞獎評選辦法》作了補充和完善,現印發你們,請認真執行。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2017年1月25日     

中國新聞獎評選辦法

    中國新聞獎是經中央批準常設的全國優秀新聞作品最高獎,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每年評選一次。

    一、評獎宗旨

    開展中國新聞獎評選活動,旨在檢閱我國新聞工作年度業績,展示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活動和“走轉改”活動成果,發揮優秀新聞作品的示范作用,促進新聞媒體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繼承和發揚黨的新聞工作優良傳統,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進新聞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為全黨全國工作大局服務。引導廣大新聞工作者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做政治堅定的新聞工作者;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做引領時代的新聞工作者;堅持正確新聞志向,做業務精湛的新聞工作者;堅持正確工作取向,做作風優良的新聞工作者;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隊伍。

    二、評選范圍

    評選范圍為經國家正式批準的報社(報業集團)、通訊社、廣播電臺、電視臺以及新聞宣傳主管部門和新聞單位主辦的具有登載新聞業務資質的新聞網站(不含網絡版、電子版)。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突出問題的媒體,不得推薦作品參評當屆中國新聞獎。

    中國新聞獎參評作品為以上單位原創,並在上一年度內首次刊播的新聞作品,有國內統一連續出版物號的報刊在上一年度首次刊發的新聞論文。近三年內有不良職業道德記錄的新聞從業人員參與採編的作品不予評選。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更多閱讀:
· 中國記協召開“兩獎”研討會 認真貫徹“四向四做”新要求 不斷提高評獎工作水準
· 用清新文風引領時代新風——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獲獎者研討會側記
· 權威發布 | 評委告訴你: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的那些特質
· 記者節:比新聞理想更接地氣的是堅守準則
 
(責任編輯: 張爽 )
更多圖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13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