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參評材料公示公告
2016年06月27日 12:00:41  來源: 中國記協網
【字號  列印 關閉 

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參評材料公示公告

    我會自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中午12時起,在新華網、中國記協網(中華新聞傳媒網)公示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參評材料,歡迎社會各界監督、評議。

    根據“兩獎”《評選辦法》關于公示時間不少于10個工作日的規定,本次公示時間截至7月11日中午12時結束。在此期間,社會各界可通過電話、傳真、信函或電子郵件等方式發送評議、舉報意見。中國記協評獎辦公室將認真受理、核查舉報意見,並將評議意見提交“兩獎”評選委員會參考。

    評選工作結束後,評獎辦公室還將在新華網、中國記協網(中華新聞傳媒網)上公示評選結果,歡迎社會各界繼續監督、評議。

    電話:010-61002762

    傳真:010-61002726

    電子郵箱:5826@vip.163.com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珠市口東大街7號

    郵編:100062

中國記協評獎辦公室

2016年6月27日

點擊進入中國新聞獎公示頁面

點擊進入長江韜奮獎公示頁面

   

 

關于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

報送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新聞工作者協會,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各有關專項初評報送單位和專業新聞工作者協會,各有關中央新聞單位、試點報送單位:

    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以下簡稱“兩獎”)評選會將于2016年8月下旬在北京舉行。

    根據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2016年1月7日印發的《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辦法》(記協發〔2016〕1號,以下簡稱《評選辦法》),現就2016年“兩獎”參評材料報送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詳細】

2016年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工作答問

    近兩年“兩獎”放開自薦(他薦),參評程式簡便,個人可以直接推薦作品和人選到定評程式,受到新聞界的歡迎。今年增設初評環節,是否要提高自薦(他薦)的“門檻”?

    答:增設初評環節,不是提高參評“門檻”,是為了確保全面放開自薦(他薦)參評的持續性、穩定性採取的必要措施。2014年以來,“兩獎”全面放開自薦(他薦)為優秀新聞作品參與全國新聞界最高獎的競爭打開了大門,敞開了渠道,得到了新聞媒體和廣大新聞工作者的積極響應和支援。兩年來,自薦(他薦)參評中國新聞獎的作品達到231件,獲獎作品25件,獲獎率達到10.8%。其中,特別獎1件,一等獎3件,二等獎7件,三等獎14件。【詳細】

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辦法

(2016年度)

    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是經中央批準常設的全國優秀新聞作品和優秀新聞工作者最高獎,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中國新聞獎每年評選一次,長江韜奮獎每兩年評選一次。

    一、評獎宗旨

    開展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活動,旨在檢閱我國新聞工作年度業績,表彰德才兼備的優秀新聞工作者,展示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活動和“走轉改”活動成果,發揮優秀新聞作品和優秀新聞工作者的示范作用,引導、激勵廣大新聞工作者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繼承和發揚黨的新聞工作優良傳統,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新聞規律,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促進新聞媒體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動我國新聞界建設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高素質隊伍;推進新聞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為全黨全國工作大局服務。【詳細】

 
更多閱讀:
· 一圖帶您參評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
· 唐緒軍:第二十四屆中國新聞獎參評作品差錯案例
· 權威發布|為何這些作品能獲第25屆中國新聞獎?
· 【中國新聞獎評選面對面】第九期:公示和查處辦法
· 自薦(他薦)作品首獲中國新聞獎特別獎、一等獎
 
(責任編輯: 劉艷丹 )
更多圖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63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