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馬遜在澳大利亞遭遇物流危機 最長42天到貨
2017-12-20 14:2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12月20日電 (記者 張家華)隨著耶誕節臨近,剛登陸澳大利亞不久的電子商務網站亞馬遜遭遇物流危機。該公司由于貨物送達時間滯後受到大量消費者投訴。

  亞馬遜于12月5日正式登陸澳大利亞,然而表現卻不盡如人意。據《每日郵報》18日報道,在美國傳統聖誕促銷節日“黑色星期五”當天,亞馬遜澳大利亞因商品價格高昂且種類稀少遭到消費者詬病,之後又在耶誕節前因貨物送達時間滯後導致上千家庭不能按時收到禮物。

  據了解,由于新的運營條件無法達到標準,一些商品的到貨時間甚至長達42天,比直接從亞馬遜美國官方網站購買貨物耗費時間更久。相比之下,澳大利亞的家庭娛樂設施零售商約翰·巴爾布托高保真公司(JB Hi-Fi)送貨的時間要快許多,而且大部分商品比亞馬遜網站上面的售價便宜。

  亞馬遜在澳大利亞的起步沒有獲得預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歸咎于在物流方面存在困難。澳大利亞地廣人稀,其2400萬人口分布在相當大的國土面積(760萬平方公里)上。貨物運輸在脫離便利的城市交通進入到相對偏遠的地區時變得十分困難。這也是亞馬遜在2017年底才進入澳大利亞的原因之一。

  澳大利亞大型電子産品及家具零售商哈維·諾曼的董事長格裏·哈維公開質疑亞馬遜在澳大利亞的表現。他表示,亞馬遜澳大利亞的倉庫、係統和員工都是全新的,很難在聖誕前有效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70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