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版“重返亞太”?美官員稱美要往亞洲調派更多軍艦
2017-12-20 08:09:4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約翰·理查德森19日在停泊于日本海港的“裏根”號航母上説,美軍有可能從東太平洋抽調艦只,強化美國在亞洲地區的軍事力量。但他拒絕透露具體時間以及將調遣艦只的數量。“德國之聲”稱,這是否是特朗普版的“重返亞太”?

  理查德森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新國家安全戰略後作上述表示的。他説,隨著朝鮮每次新導彈測試變得“越來越有能力”,朝鮮成了美國海軍在亞洲“最緊迫的任務”。與此同時,他重申美國擔心北京在南海打造人工島嶼。

  理查德森稱,美海軍在2018年的任務是要構建一支對美國潛在敵人來説“更致命”“更危險”的海軍。他説:“這一點幾乎已成共識。我們需要擁有一支比現在更強大的海上力量。”

  香港《南華早報》19日援引中國軍事專家的話説,美國正在利用當前朝核危機的緊張局勢,加強其在亞太地區的存在,但其最終目標是遏制中國崛起。(邢曉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