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抨擊美國不放棄謀求單極世界
2017-12-20 10:5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9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19日發表公報説,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反映出美方不願放棄謀求單極世界,俄方不接受這份報告的反俄立場。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公報評論説,俄方遺憾地看到美方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反映出對抗傾向。報告所列的美國家安全戰略一大支柱是“以實力維持和平”,這意味著美方無意與他國構築夥伴關係、平等開展建設性合作並共同解決現有問題,而是為本國制定了與他國對抗的路線,反映出美方打算不惜任何代價維持其在國際舞臺上明顯衰弱的“優勢地位”。

  公報指出,俄方注意到美國這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有反俄表述。美方把俄羅斯等國經濟、軍事力量的增強視為對美國的挑戰。美方只接受滿足美方利益和需求的單極世界格局。

  俄外交部表示,如果美國不再企圖對俄發號施令、干涉俄內政,則俄方願與美方建設夥伴關係,“真正的夥伴關係只能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等原則上”。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也表示,美國這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的內容總的來看具有“帝國意味”,反映出美國不願放棄單極世界。

相關連結:

美國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 威脅以部署陸基中導係統回應

俄總統新聞秘書:俄羅斯沒有興趣干涉美國內部事務

美國政府發動“媒體戰” 俄羅斯見招拆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3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