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耶路撒冷地位問題與巴以衝突的全面解決不可分割
2017-12-20 10:3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表示,耶路撒冷地位問題與巴以衝突的全面解決不可分割。

  馬克龍當天在巴黎同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會晤後説,法約雙方一致認為,全面解決巴以衝突應該以建立“公正和持久的和平”為宗旨,這對維持地區局勢穩定至關重要。

  馬克龍説,和平只有通過談判解決,外界可以促談勸和,但不能越俎代庖。他還透露,為推動巴以和平進程重啟,他和阿卜杜拉二世已就共同提出“可信的政治建議”達成一致。

  馬克龍還説,明年第一季度將是中東地區的關鍵期,法國將同約旦合作,在巴以問題和敘利亞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進程。此舉遭國際社會普遍反對。

  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是巴以問題乃至阿以問題的核心矛盾之一。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在1980年通過立法將整個耶路撒冷確定為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其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3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