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再次延長跨邊界向敘利亞提供救援授權
2017-12-20 08: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9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9日通過決議,將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及其執行夥伴跨邊界向敘利亞人民提供救援的授權延長一年,至2019年1月10日。

  決議請敘利亞當局盡快對聯合國及其夥伴提出的所有跨衝突線運送請求作出答復,並給予積極考慮。

  決議再次要求立即全面執行2015年12月安理會通過的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第2254號決議,以加快敘利亞政治進程。決議請聯合國秘書長在6個月內對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跨邊界救援行動進行獨立審查,並對進一步強化跨邊界救援行動監測機制提出建議。

  根據安理會此前通過的決議,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及其執行夥伴在通知敘利亞當局的情況下,除了已在使用的路線外,有權使用越過衝突線的路線和敘利亞與土耳其、伊拉克、約旦的4個邊界過境點,將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運送到敘利亞各地。

  聯合國安理會2014年7月通過決議,首次授權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及其執行夥伴可跨越邊界線和衝突線,為敘利亞人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救援。安理會隨後多次延長這一授權,去年12月將授權延長至2018年1月10日。

普京下令俄羅斯從敘利亞撤軍

安理會未能通過美國起草的延長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襲擊調查機制任務期限的決議草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