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幹線車體現嚴重裂縫險釀重大事故
2017-12-19 23:4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 華義)日本西日本鐵路公司19日就新幹線列車發現裂縫問題召開記者會,承認車體存在嚴重裂縫,並稱如果在行駛過程中發生斷裂,可能導致新幹線發生脫軌等重大事故。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經調查認定此為重大事故徵候,這也是日本新幹線首例重大事故徵候。

  西日本鐵路公司在記者會上稱,新幹線底部車架為中空鋼材,裂縫由下至上長達14釐米,只有3釐米保持連接,幾乎處于徹底斷裂的邊緣。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委員長中橋河博認為,一般而言,裂縫是多次行駛造成的,不可能是一次行駛就從零發展到14釐米,為何檢修維護過程中沒發現裂縫,有必要從新幹線設計、制造、檢修等各個環節仔細檢討。

  本月11日,西日本鐵路公司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34號”由博多出發開往東京,列車員在13號車附近聞到異味並聽到地板下面有奇怪聲響,隨後列車繼續行駛3小時後才在名古屋車站停車。經查後發現13號車齒輪箱附近漏油,車體部件出現裂縫,咬合部分發生變色。

 

 

日本JR集團為新幹線醜聞向公眾道歉

日本JR京濱東北線高架電線出現故障 約22萬乘客受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升至11年來高水準
    日本央行15日發布的12月份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顯示,受外需旺盛等因素影響,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上升3點至25點,達到自2006年12月以來的新高。
    2017-12-15 15:31:20
  • 日本公司擬建第四大行動通訊公司
    日本大型電子商務公司樂天市場公司14日宣布,該公司決定建設自己的行動通訊網絡,開展手機運營商業務。
    2017-12-14 17:08: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