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12月份商業景氣指數環比微降
2017-12-19 23: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9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總部設在慕尼黑的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2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意外”環比微降。分析認為,德國新政府組閣不順可能對企業預期造成影響。

  數據顯示,當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從11月份經季調後的117.6點小幅回落至117.2點。市場此前預期該指數環比保持穩定。

  此外,盡管德國企業對經營現狀的滿意度環比上升0.9點,達到125.4點,但對今後6個月的預期卻環比下降1.5點,為109.5點。

  12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的四項指標中,零售業和建築業指數有所上升,但制造業和批發行業指數有所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伊弗對大約7000家企業展開了月度調查,本月是在德國四黨組閣談判破裂後給出的首次完整市場反饋,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政府組閣不順影響了企業對德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預期。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和“晴雨表”,對觀察德國經濟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