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表示願將日中關係提升至新高度
2017-12-19 21: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在東京發表演講時表示,將以明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推動日中高層加深交流,將日中關係提升至一個新高度。

  安倍近期在不同場合表達了推動日中關係發展的意願。11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越南峴港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將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雙方要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準確把握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通過堅持不懈努力,積累有利條件,推動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向好發展。

  安倍晉三表示,日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以明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戰略互惠關係繼續向前發展。日方希望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開展互惠共贏的經貿合作,積極探討在互聯互通和“一帶一路”框架內合作。

  11月14日,安倍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記者會上再次提及“一帶一路”倡議,他指出,期待“一帶一路”能為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日本希望從這一觀點出發同中方合作。

相關連結:

專訪:“一帶一路”合作可成為改善日中關係的突破口——訪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第十三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聚焦中日關係改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6886